soar soar

網頁

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- 行前準備(交通)

北京

在北京的時候,我們都是搭乘地鐵,購票方式很簡單,可以在人工的售票處或自動售票機買。
路線的查詢可以在 北京地铁官方网站百度地图 查詢。

Android版iOS版
QR碼下載:
百度地图APP:點此下載點此下載

聖彼得堡(Санкт-Петербург)

因為聖彼得堡的地鐵並沒有很發達,所以在聖彼得堡的時候幾乎都是坐公車,地鐵可以到的地方才坐地鐵。
路線的查詢可以在 WikiRoutesrusavtobusYandex.MapsYandex.Metro 查詢。
聖彼得堡的公車主要有小巴和大巴。開頭有 K 的大部分都是小巴。

大巴算是公家的巴士,費用是固定的,大概是 36 盧布(2014年),上車後會有一位大媽過來收錢,付錢之後會給你一張收據,要下車的時候按下車鈴就可以了,不過車上沒有跑馬燈,只會有廣播說下一站是哪一站。

小巴算是私人的巴士,費用是看路程的距離,上車後在車子的最前面會貼價位表,下車付錢,不過沒有下車鈴,要下車的話都要跟司機說,一些大的景點都會有人下車,跟著下車就可以了。

聖彼得堡的地鐵可以用自動售票機或在人工櫃台購買。費用一次大約是 28 盧布(2014年),不分距離,進站的時候將票幣投進票口閘門,出站的時候就直接出來就可以了。







聖彼得堡地鐵圖

莫斯科(Москва)

俄羅斯的首都「莫斯科」,因為地鐵非常的發達,所以基本上只需要坐地鐵就可以到達各大景點了,費用的計算是用次來計算,不分距離,單次是 40 盧布(2014年),不過莫斯科可以一次買多次的票在同一張票上面,而且可以多人共用,使用方式跟悠遊卡類似。例如: 買了一張20次的票,可以一個人站在票口嗶,讓後面的人先進去,最後嗶的人在進去,每嗶一次票口的閘門會顯示剩餘的次數。
路線的查詢可以在 WikiRoutesrusavtobusYandex.MapsYandex.Metro 查詢。








莫斯科地鐵圖


Android版iOS版
QR碼下載:
Yandex.Maps:點此下載點此下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