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ar soar

網頁

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- day8 紅場 & 克林姆林宮 (Kremlin) (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)


從我們旅館步行就可以到紅場了,如果坐地鐵的話可以坐到地鐵站[Охотный ряд]。

克林姆林宮官網克林姆林宮地點

克林姆林宮 (Kremlin) (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)

門票: 500 руб.
克林姆林宮開放時間: 10:00-18:00
售票處開放時間:09:00-17:00
禮拜四休館

克里姆林宮是位於首都莫斯科市中央行政區特維爾區的一個建築群,為俄羅斯聯邦政府行政總部所在地,同時是俄羅斯總統駐地。四周由宮牆圍四座宮殿、四座大教堂、十九座塔樓而成,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式建築的代表之作。(克里姆林(俄語:Кремль)原指城市中心的堡壘)。

克里姆林宮地圖

外面的廣場有噴水池,很漂亮!!

聖人的相關事蹟在 wiki 上面可以查詢。
莫斯科總主教,聖人「Ермоген」

來的時候剛好遇到「不滅之火」這邊正在做衛兵交接。
不滅之火: 紀念二戰時期,莫斯科保衛戰中壯烈犧牲的紅軍無名氏英雄。

不滅之火

不滅之火


繼續往克林姆林宮的方向走去

紅場

走到售票處買票,然後在入口經過安檢就可以進去克林姆林宮了。安檢其實沒有很嚴格,我揹著相機包一樣可以進去,不用寄放,不像在聖彼得堡的夏宮和凱薩琳宮,會主動叫我寄放。
入口


一進來會先看到兩棟現代建築,軍械館和議會宮,這是人家在辦公的地方,遊客不能參觀。
軍械館旁邊一排小炮

議會宮

炮王(Tsar-Cannon)(Царь-пушка)於1586年由宮廷鑄造師喬赫夫在莫斯科炮院建造。它是世界上口徑(890毫米)最大的火砲。火砲重約40噸,青銅砲筒裝飾有浮雕、圖案、銘文和沙皇費奧多爾一世的騎馬像。由於歷史的緣故,砲王從未參加過任何戰鬥。火砲前的4枚鑄鐵砲彈起著裝飾作用,這4枚砲彈內部中空,於1835年在聖彼得堡製成。
炮王 (Tsar-Cannon) (Царь-пушка)

鐘王(Tsar Bell)(Царь-колокол)由著名莫斯科鑄鐘工匠莫託林父子在1733至1735年鑄造而成的。鐘王重約202噸,高6.14米,直徑6.6米,是世界上最大的鐘。鐘王於1735年11月成功製造而成,但卻不知為什麼被留在了鑄造坑中。 1737年5月,克里姆林宮發生一場大火,救火時把水潑到了已經燒紅的鐘體上,由於冷卻不均勻,鐘體出現裂紋,結果一塊重約11.5噸的碎片脫落。所以從來沒有使用過。
鐘王 (Tsar Bell) (Царь-колокол)

聖母升天大教堂(Assumption cathedral)(Успенский собор): 俄羅斯最重要的宗教建築之一。歷史上,俄羅斯歷代君主加冕儀式都在聖母升天大教堂舉行。從14到17世紀,俄羅斯正教會大部分牧首和莫斯科都主教都安葬於此。聖母升天大教堂裡有古代壁畫、聖像、雕刻品。
聖母升天大教堂 (Assumption cathedral) (Успенский собор)

天使長大教堂(Archangel's Cathedral)(Архангельский собор): 莫斯科大公和俄羅斯沙皇的墓地,這裡一共有50多個14至18世紀的墳墓。教堂壁畫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像徵性的肖像畫畫廊,其中包括歷代大公、有封邑的公爵、沙皇,被安葬在教堂中的死者和他們的前輩。
天使長大教堂 (Archangel's Cathedral) (Архангельский собор)

聖母領報大教堂(Annunciation cathedral)(Благовещенский собор): 起初是君主家庭的一個小禮拜堂。大教堂的聖像壁是最古老的俄羅斯聖像壁之一。
聖母領報大教堂 (Annunciation cathedral) (Благовещенский собор)

伊凡大帝鐘樓建築群(Ivan the Great Bell-Tower complex)(Ансамбль колокольни «Иван Великий»): 位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中心,是這裡的最高建築。伊凡大帝鐘樓的建築群包括鐘樓柱(建於1505-1508年,由弗亞濟尼設計,1600年增建樓層)、聖母升天鐘塔和費拉列特附屬樓(建於19世紀,由俄羅斯建築師設計)。
伊凡大帝鐘樓建築群
(Ivan the Great Bell-Tower complex)
(Ансамбль колокольни «Иван Великий»)

伊凡大帝鐘樓和天使長大教堂

裡面還可以停直升機!!
直升機停機棚

伊凡大帝鐘樓建築群
(Ivan the Great Bell-Tower complex)
(Ансамбль колокольни «Иван Великий»)

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從側門離開克林姆林宮了。

準備來去 GUM國家百貨裡面吃午餐!!
GUM國家百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